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 下文来告诉你答案!

众所周知,现在买房可以通过贷款的方式,这样可以为大家提前实现买房的愿望。然而,选择贷款买房的话,首先还得要先交一笔首付,但生活总会有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交了首付却遇到房贷批不下来。那么,要是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对于这个问题,下文来告诉你答案!

房贷被拒首付怎么办

在贷款买房的过程中,首付是需要根据总房价的一定比例来计算的,但一些购房者首付筹够了,却发现买不了房子,就卡在房贷审批上。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房贷不批首付能不能退的问题。

其实,房贷审批不通过是可以退首付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购房者在申请贷款前,借款人必须要和开发商签订相关协议,并在协议中注明,如果没有通过贷款审核,要全额退还首付,这样才可以退还首付。

如果双方没有约定退还首付款,且贷款是因为购房者自己的原因没有通过审核,那么购房者要和开发商重新协商交款事宜。所以说,大家在贷款买房的时候,需要提前做好贷款买房的攻略,要不然自己会吃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