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三大运营商抢建5G 多省市出台5G相关政策

5G网络已经开始商用,用户们想要使用5G,其实只需购买一台5G手机,并开通5G套餐就可以使用了,毕竟5G网络建设目前为止也基本覆盖了全国,我国三大运营商抢建5G基站,还有多省市出台5G相关政策,皆为了助力5G提速。

运营商建设5G网络

2019年被视为5G发展元年,正式启动商用也是在去年,于是2020年便被视为5G产业火爆发展的一年,中国三大运营商加速推进5G基站建设,在5G套餐服务推出后,5G用户数量也在稳步上升,说明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5G网络,2020年,5G建设将会继续提速。

据央视新闻报道介绍,三大运营商抢建5G网络基站,截至2020年2月底,我国百分之八十的5G网络建设,正在按照原计划进行,其中,中国移动的5G基站数量已经超过8万个,选择移动5G网络套餐的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对于建设30万个5G基站,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的目标,依旧没有改变。

运营商5G资本开支

中国联通和电信方面,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47个地市、10万个5G基站的建设任务,并计划在今年实现5G覆盖全国所有地市。据悉,在5G相关投资方面,三大运营商在今年的投资开支计划也更加明确,预算会提高三到四倍,5G资本开支规模有望接近2000亿元。

目前来说,多项政策力推5G提速,全国已有多省市出台5G相关政策,包括5G电费补贴、电力改造,5G转供电改直供电、5G超额电费补贴、5G差异化电费定价等等。据记者统计,三大运营商今年的资本开支预算合计大约为3348亿,同比增幅超过百分之十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