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清明高速公路免费吗2020 全国公路不收通行费

随着清明节临近,大家即将又迎来一个假期了。那么,清明高速公路免费吗2020年?根据通知,清明节期间全国公路不收通行费。清明节作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在高速公路免费政策范围内。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高速免费中。

高速公路

清明节是我国法定节假日,大家将有3天假期,大家也知道清明节是对后人哀思的节日。由于疫情原因,多地宣布今年清明节暂停祭扫服务。那么,清明高速公路免费吗2020年?高速是免费的,而且,今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至疫情结束。

此前,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并且,根据我国《高速公路免费时间细则标准方案》规定: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所以,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另外,现在有多省市陆续发布通告称,今年清明节将暂停所有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祭扫服务的地区,要尽可能提供网络祭扫、代祭服务、敬献鲜花、挂黄丝带和寄心语卡等简约文明的替代性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