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三地推行周末2.5天 引导职工外出休闲度假

一般来说,有大多数公司是执行双休,也就是说,职工一个星期有2天休息。然而,现在有三地推行周末2.5天假了,那么,为何出台2.5天假期政策呢?原因就是刺激消费。而江西省是率先实行周末2.5天假的,引导职工旅游消费。

旅游消费

有许多人找工作时,都会注意该公司是否有双休,其实,大部分公司都是双休的。你知道吗?现在有三地推行周末2.5天假,引发关注!意味着,一个星期将有2天半假期,鼓励职工外出旅游,减少工作的时间。

3月以来,浙江、江西及甘肃省陇南市三地相继推行2.5天假期制刺激消费。消息一出,其他省市网友大呼羡慕,同时也疑惑,多出的半天假期怎么休?根据江西发布《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力求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减少到最低,打好八招“组合拳”,提振江西旅游消费。

这套“组合拳”主要内容有: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值得注意的是,江西省和陇南市要求鼓励、引导职工外出度假和旅游,浙江省则未提及。

甘肃省陇南市要求每周星期五下午各行政事业单位在完成工作任务,安排好值班人员的情况下,可以鼓励其余职工休假旅游。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任何部门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或减少干部职工休假。同时,要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补假,保证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带动消费持续增加。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弹性作息实际上是一种“调休”的形式,不是要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安排放假,而是继续遵循国家法律规定的每周工作时间总时长,周五下午工作时间要安排到其他工作日中,使周五下午腾出来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