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口罩正反面怎么区分 四种方法教你正确辨别

在2020年之前,人们基本上不会对口罩有太大的需求,可能也只是在平时出门,为了遮掩素颜才戴一戴,但是一场新冠肺炎的爆发,让口罩成为非常重要的防护工具,那么口罩正反面怎么区分的,你知道吗?四种方法教你正确辨别!

口罩正反面辨别方法

在疫情防控时期,佩戴口罩成了必须做的“工作”,市面上的口罩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标准都有,符合的,不符合的都在卖,这就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了,而且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都有正反面之分,如果不知道口罩正反面怎么区分的,可以看看以下这些方法。

第一个方法,通过口罩颜色来辨别,可能这也是大家觉得最方便的方法了,靠颜色来分辨,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蓝色的医用口罩,当然也有粉色的、灰色的、黑色的、白色的,但通常情况下,蓝色那一面是外面,也就是正面,而浅色(白色)那一面,就是里面,贴着面部的。

口罩如何区分正反面

第二个方法是靠印花来辨别,一些口罩上是有印着logo或者品牌名的,如果看到logo或者品牌名的压花,那么一般就是印在外面的,或者看一下字,就能知道哪一面是外面(正面)了。第三个方法是靠褶皱,有些口罩是白色的,没有印花也没有其他颜色,那么就看褶皱的方向,褶皱向下的,就是外面。

因为有些是3道褶皱,有些是4道,四道褶皱的辨别方法也很简单,一般在口罩撑开后,上面两个褶皱的方向是向上的,下面两个是向下的,口罩是向外凸出的,那么这就是外侧。第四个方法是靠面料来辨别,有明显格子有些硬朗,这一面是外侧的防水面,有柔软织物感的就是里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