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可以贷款几次 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提到公积金,相信大家都知道公积金对自己买房有很大的作用,其中,最大的好处就是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利率比较低,所以很多人都想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问题来了,公积金可以贷款几次呢?别急!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公积金可以贷多少

公积金可以贷款两次,无论是单职工,还是夫妻双方职工,都只能申请两次,第三次是不受理的。并且使用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必须在第一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后再申请。另外,需要注意一点,使用公积金贷款次数与商业贷款无关。

公积金贷款申请次数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的,家庭中任何一人,无论婚前或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2次,则整个家庭往后都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至于可以贷款的金额方面,如果单职工贷款最高50万元(调整前是60万元);而双职工贷款最高70万元(调整前是80万元)。过去用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子,已经结清贷款的,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为30%(调整前为2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