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餐营业复工率达80% 超市商场等复工率超90%

相信大家都是有关注到近段时间我国疫情的向好变化了,不同的行业更是在逐渐地恢复当中的。特别是餐饮业的话,在很多城市中需求都是很大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餐营业复工率达80%了,还有这超市商场等复工率超90%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餐营业复工情况

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受到影响,不少的餐饮、商超、影院、景点等等都是有暂停运营的。现在复工潮来临了,多数行业的复工情况是消费者想要了解的了,所以就有商务部最新的消息出炉了,是怎么样的呢?

餐饮消费恢复

3月26日,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22日,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平均复工率达97%,大型超市96%,农贸市场(菜市场)94%,百货商场(购物中心)90%。截至目前,餐饮、住宿、家政企业的复工率分别达到80%、60%、40%左右。

超市复工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餐饮消费恢复的速度在加快。3月25日,商务部重点联系的3000家餐饮门店营业收入占去年同期的比重一周内回升10%左右,比2月份最低点回升30%以上。冼国义表示: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恢复,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后期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平稳回升。在部分领域,一些刚性消费受疫情影响被推迟,疫情过后还会回补,出现补偿性消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