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 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海外疫情蔓延得非常快,现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5万,人数仍在进一步增长,可是中国内地,在近期出现多例境外输入性病例,如今民航局要求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要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严防境外输入。

中国民航局发布通知

除了中国以外,上百个海外国家的累计确诊感染患者已高达48万余例,现存确诊病例仍有34.7万,面对这个庞大数字,防控防疫工作已经刻不容缓,但是近期以来,中国发生多起境外输入病例,截至26日晚上十点,目前全国累计541例境外输入,今日较昨日新增67例,为做好防控境外输入工作,中国民航局发布最新通知。

3月26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正式下发,要求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坚决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因此,国内每家航空公司飞往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一条;外国每家航司飞往国内的航线也只能保留1条,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且每周航班班次不超1班。

客运航班数量调减

各大航空公司需要注意,根据民航局最新出台的国际客运航班数量政策,需要密切关注并提前研判,做好已售机票的延期和退票工作,航司可利用客机执行全货运航班,将不计入客运航班总量。该通知发布之日起生效,先前发布的〔2020〕11号通知失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