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科学戴口罩2.0版 市民可遵循“四戴三不戴”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有多省确诊病例没有增长了。那么,口罩什么时候不用戴呢?然而,上海科学戴口罩2.0版来了。上海健康促进中心主任表示,市民们可遵循“四戴三不戴”,哪四种情况佩戴口罩呢?

医用口罩

我国防控工作做很好,现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了,各省确诊病例在下降。同时,市民们对佩戴口罩这方面,还是有些纠结,不知道戴,还是不戴好?对此,上海科学戴口罩2.0版出炉了!在四种情况下佩戴,三种情况下不用戴口罩。

上海疫情防控调为二级响应后,市民对于戴口罩这件事有点“纠结”:戴,还是不戴?这是个问题!为此,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主任医师表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发布的口罩佩戴指引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权威健康提示,建议市民佩戴口罩可遵循“四戴三不戴”。

在这四种情况下,市民需佩戴口罩:与人近距离接触;进入人群密集场所或相对密闭空间,如: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等;去医疗机构就医;有发热、鼻塞、咳嗽、流涕、喷嚏等症状。另外,也建议年老体弱、免疫力低下和慢性病患者外出时能佩戴口罩。

在这三种情况下,无需戴口罩:日常居家;户外人少处步行、骑行或锻炼,如遇来人应主动避让,并保持一定距离;独处或独自驾车。提醒大家,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