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国影院暂不复业 在规定时间内可免费退款或改签

日前,各地影院纷纷宣布复业了,有不少人购买去看影片。但是,现在全国影院暂不复业了,已经复业的影院已经被紧急叫停了!而大家最关心的是,已经买好的电影票怎么办?据悉,大家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退票,免费退款或改签。

电影院营业了吗

据了解,在日前全国有500多家影院恢复营业了,采取隔排隔座售票,而且,还推出了同,购票优惠。不过,国家电影局发布了最新通知,现在全国影院暂不复业,营业的影院要立刻关闭。线上买票的渠道已经关闭了,而有些影院还保留着正在上映的电影。

3月27日晚,国家电影局发布所有影院暂不复业的紧急通知。通知规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昆明已做好营业准备的影院全部暂停复映工作,继续做好场地消杀和员工待命。面临输入防控的巨大挑战,昆明人还得拿出耐心,“等待薰风暄暖后,枝间看取实离离”,期待疫情控制稳定后能够安心观影的日子到来。

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在此之前,国内部分地区影院已开始复工,然而票房可以用“惨淡”形容。猫眼专业版显示,3月20日全国河南、福建、四川等地共486家影院复工,复工率为4.28%,而当日票房仅为1.38万元。

记者从成都各大影院获悉,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通知,本打算本周末恢复营业的影院正在安排退票,一位院线经理表示,“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经在安排退票了。”

3月27日下午,中新经纬记者在淘票票、猫眼等平台上查询北京地区的影片信息,均显示没有正在上映的影片。而上海已有多家影城正在销售或预售电影票,包括《误杀》《流浪地球》《湄公河行动》等热片。以《流浪地球》为例,消费者可选择在太平洋影城、万达影城、嘉定宝龙横店电影城等观看,且大部分影院的日均排片场次均不到5场,低于平常的热片平均场次数。

同时,电影院提供退改签服务,但标准因各影院而异:部分影院规定未取票据开场时间60分钟前可免费退款或改签,据开场60分钟以内不允许退改签;而部分影院称开场前均可免费退改签,开场后则不允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