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武汉地铁恢复运营 乘客扫码通过方可安检乘车

不同的城市中,现在都是可以乘坐公交、地铁出行的。对于上班族来说更是每天都少不了乘坐这些交通工具了,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地方的交通受到影响,一些公交、地铁也是有停运的,不过现在有消息称武汉地铁恢复运营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武汉地铁运营如何

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想必大家都是有关注到不同地方的交通恢复的,尤其是在武汉的交通大多数人都是有留意的了,现在这武汉的地铁正式恢复了,乘客扫码通过方可安检乘车的,我们一起来看看要注意什么问题吧!

武汉地铁正式恢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3月28日5时25分,武汉地铁2号线首列列车B68自常青车辆段缓缓驶出,这是自1月23日武汉地铁暂停运营后,发出的首班面向市民运营的地铁,也标志着武汉地铁正式恢复运营。目前恢复运营的184座地铁车站,已安装200台红外智能测温设备。乘客在接受安检前,必须先通过体温检测。

乘客快速进站,顺利乘车需注意扫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码的。从进入地铁站开始,墙壁两侧都张贴了乘车码,乘客只有扫了二维码,且呈现绿色,才能顺利过安检乘车。接下来是过安检测体温,进入地铁车厢,乘客还需扫车厢码,确认乘客所在车厢(方便快速精准追溯同乘人员),换乘进入新的车厢,需要再次扫码。

为了控制车厢内的乘客密度,武汉地铁在所有列车的座椅上张贴黄色小标签,提示乘客“隔位而坐”。原本一排可坐6人的座椅,贴上了3张标签,乘客进入车厢后,可在贴有标签的位置坐下。恢复运营后,每列车将增配1名“随车安全员”,在车厢内宣传引导乘客下车或换乘时记得扫码、全程佩戴好口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