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储备肉 为什么储存肉这么便宜?

其实,大家都知道,我国生猪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从去年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加上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供应关系依然不平衡。幸好有国家储备肉的投放,才能保障到市民的需求,但很多市民都不知道什么是储备肉?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家储备肉多少钱一斤

国家“储备肉”是指商务部在全国各省市设立的生猪储备和冻肉储备。从上述定义可以看出,建立储备肉的意义在于应对突发事件和肉价波动。目前,猪肉价格过高,超出了很多居民的消费能力,因此国家储备了大量冻肉。

据了解,中国储备肉主要有两种类型,一个是生猪储备,另一个是冷冻鲜肉储备。储备肉的管理非常严格,尤其是冷冻鲜肉。因为冷冻鲜肉的理论保质期是6个月,为了保证冷冻肉的质量,我国的储备肉保质期是4个月,即每4个月储备一次冷冻肉,以保证供应市场的储备肉的质量。

从去年开始,因为我国生猪市场猪肉供不应求,所以按照规定时间,国家就会将一定数量储备肉投放市场,但很多市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储存肉这么便宜?市场上售卖只要十几元一斤,难道这些都是一些“僵尸肉”?

其实,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储备肉,因为建立储备肉的一个重要功能是稳定猪肉价格的波动,国家在储备肉方面也会有相应的政策补贴,所以在正常情况下,储备肉的价格会比市场上的鲜肉低15%,有时甚至会低50%,而储备肉的具体价格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