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留学生海外回国治疗费用是免费吗 大概多少钱

由于国外疫情严峻,近段时间,掀起了国外留学生入境潮,这些留学生从各个国家回中国。而且,有些留学生回国是进行治疗的,那么,问题来了。这些留学生海外回国治疗费用是免费吗?根据政策,如果这些留学生在中国没有医保的话,就要自己出钱治疗了。

治疗新冠肺炎是自费吗

大家也知道现在国外疫情陡然升级,令不少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回国。加上中国是免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所以,有不少人选择回国。可是,这些留学生海外回国治疗费用是免费吗?治疗新冠肺炎大概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根据中国各省出台的新政策来看,在新冠肺炎治疗费用上,即使是中国人从境外回国途中确诊,费用也有可能自理。国家明确表示,在回国入境途中确诊新冠肺炎,没有购买中国医疗保险的,原则上患者要自费。如果刻意隐瞒病情,即使有购买医疗保险,费用仍是自己承担。

也就是说没有如果没有“中国医保,”治疗费是需要自己掏钱的。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国家,新冠治疗费用是政府兜底的,而在海外,却没有几个国家能做到。此外,目前在中国治疗一个新冠肺炎患者的费用大概在70——100万之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