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国限制粮食出口 是否会影响我国粮食供应?

不用多说,中国人人都知道,民以食为天,所以粮食对人类而言,是极为重要的,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它是维持生命的关键,是我们维系生命的基本需要,但是最近新闻媒体报道称,五国限制粮食出口,那么这是否会影响我国粮食供应呢?

粮食出口禁令对中国影响

粮食是很多主食的总称,不仅有我们熟知的大米、小麦,还有玉米、高粱和荞麦等等,只不过在中国南方,都是以大米为主食。它不仅是人类必不可缺的粮食,还是农民伯伯的重要收益来源,因为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所以粮食价格的涨跌也备受关注。

根据媒体报道介绍,目前至少有五国限制粮食出口,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了保证本国粮食的充足供应,它们纷纷出台禁令,限制各种大米产品的出口,越南海关在3月24日宣布禁止出口粮食,自昨日(3月28日)起正式实施,此外还有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俄罗斯、摩洛哥这些国家。

多国发布粮食出口禁令

禁止粮食出口,这意味着,我们国家将不能继续进口粮食,而作为越南大米的最大买家,越南的粮食出口禁令是否会影响我国粮食供应呢?这个问题也引起很多人的关心,不过,不必担心,在普蓂喆看来,这对我国粮食供应和价格的影响不大,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基础扎实,库存充裕,主粮对外依存度是比较低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