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治1名新冠患者费用花多少? 医保局公布答案来了

对于疫情病毒,想必对于大家来说都感到害怕的,因为这次新冠肺炎具有较强传染性,所以在日常中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过现在,有不少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了,那么,你知道治1名新冠患者费用花多少呢?如今,医保局公布答案来了,我们来了解下!

治疗新冠肺炎费用

据了解,3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对于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解读。截至目前,医保系统共为全国新冠肺炎患者结算、支付了多少资金?被医院收治患者的平均治疗费用是多少?

截至3月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93238人次(包括门诊患者多次就诊结算),涉及总费用103960万元,医保系统共支付67734万元。全国确诊患者结算人数为44189人,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

其实自从新冠肺炎病毒出现之后,有不少市民都感染了,但是现在,有些人对于治疗新冠肺炎费用问题备受关注的,到底治疗一名新冠病人需要花费多少钱呢?如今,国家医保局回应称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