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 订单排到六七月份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的爆发,尤其是近期在国外发酵,不同的地方都是有不同的防控措施的。另外这防疫的物资也是有人关注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了,而且这订单是排到六七月份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呼吸机的需求

呼吸机是一种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减少并发症,挽救及延长病人生命的至关重要的医疗设备。特别是在这次的疫情当中,呼吸机的使用是不可少的,而且在不同的地方需求也是很大的了。

抢购中国呼吸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海外疫情的发展超出预期,医疗物资缺口大得惊人,救命呼吸机更是陷入全球性缺货。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呼吸机生产国,世界各国都来中国抢购呼吸机。在呼吸机缺口日益严重之下,各国开始鼓励企业转型生产呼吸机。

根据美国重症医学会估计,美国总共将有96万名患者由于感染新冠病毒而需要使用呼吸机,但美国只有大约20万台。根据英国媒体报道,意大利的呼吸机数量只能满足不到四分之一的需求。面对急剧增长的患者以及异常紧缺的医疗设备,他们正全力以赴在中国寻找呼吸机。

一位医疗器械经销商人士表示:“我们最近都没有和大厂合作,他们订单太饱和了,排期已经很远了。大厂接的主要是政府订单,接不过来的会排到一些小的工厂。”目前大部分工厂的排期已经到五六月份,一些知名品牌的排期更加久远。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一些人开始趁机做起了炒手。紧俏之下,呼吸机的价格已大幅飙涨。但现状是,90%的买家不在乎价格,只要有货,有货才是王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