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大米价格多少钱一斤 2020年最新行情走势分析

在中国的南方,主食以大米为主,不论是被做成稀饭,还是米饭,都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主食,人们一日三餐都要吃,所以我国对大米的需求是十分庞大的,目前大米价格多少钱一斤呢?来瞧瞧2020年最新行情走势分析。

大米价格行情走势

我们很多人可能只知道,大米能够填饱肚子,但其实它还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的功效,有着我们身体里每天所需补充的营养素,营养价值高。在我们国内,大米还分有籼米、糯米和粳米,至于目前大米价格多少钱一斤,看完这些你就了解了。

据了解得知,目前大米价格一般是每斤1-4元不等,但也有一些大米是比较昂贵的,买一斤可能要花费8-10元左右。现在广东地区的大米价格,普遍在3元左右一斤,江西比较昂贵的大米还能卖到10元一斤,陕西、河南等地区,大米价格在3.5元/斤左右,江苏南通、浙江台州的大米价格相对较便宜。

大米现在多少钱

其实,大米的价格也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产量和地区,而新米的价格往往会比沉积的大米价格更贵,根据国际统计局的数据,来看看大米在2020年最新行情走势分析。从产量看,我国水稻产量在持续增长,有托市价托底价格也比较高,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但是到了3月底,疫情已基本得到良好的控制,预计后市大米价格将保持稳弱走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