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冠患者治疗费用 平均医疗费用大概多少

众所周知,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有许多市民不幸感染上了肺炎病毒,而且大家都知道这次疫情是比较严重的。可是现在,好多人对于患者的救治费用是非常关注的问题。那么,治疗一名新冠患者治疗费用是多少呢?费用是由谁来承担的?我们来看看!

新冠治疗费用谁承担

日前,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医保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将维护人民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在1月22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明确要求,对于确诊和疑似患者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截至3月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93238人次(包括门诊患者多次就诊结算),涉及总费用103960万元,医保系统共支付67734万元。全国确诊患者结算人数为44189人,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

我们都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对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费用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但是,你知道平均医疗费用大概多少呢?据了解,近日有消息指出新冠医保结算近十万人次,其中确诊患者人均花费1.7万元,如今你应该知道治疗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费用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