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多地口罩停止预约 消费者可前往发售网点购买

现在国内的疫情形势渐渐向好发展,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也开始有现货投放,当时为了向广大市民提供口罩,因此开始施行预约购买制,目前这段时间,多地口罩停止预约,官方建议消费者可前往发售网点购买,后续将不再提供线上预约服务。

暂停口罩预约服务

新冠肺炎病毒侵袭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都相当紧缺,一方面是库存、产量供应不上,一方面是需求太多庞大,后来随着口罩工厂复工,外行企业转产,24小时不停工生产,使得口罩等物资产能逐步提升,口罩的供应也逐步恢复。

根据报道称,现在多地口罩停止预约,部分线下药店已经可以买到,郑州在3月28日下午宣布,不再提供预约口罩的服务,并且也将关闭郑州市民的口罩预约平台。自3月28日起,厦门市也关闭了口罩预约系统,提醒广大消费者可前往发售网点购买。

口罩可在药店购买

除了上述两个城市,其实在3月29日,青岛政务网也发布通知,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口罩的市场供应情况,决定从3月31日起停止口罩预约;大连市也将于4月1日正式停止口罩预约服务;安徽阜阳颍上县也发布消息,自3月27日起,暂停市民口罩预约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