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张回国机票赚7万 “黑票代”在趁疫打劫

想要乘坐飞机的话肯定是要先提前购买机票的,现在不同的购票软件有很多了,大家都是可以根据需要购买的。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这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发酵,不少人都是会选择回国的,但是有消息称一张回国机票赚7万,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回国机票售卖

疫情期间,其实想要买到回国的机票是很不容易的,对于留学生来说,想要回国,机票即使是高价,依然是有人会购买的,但是国际航班大幅度缩减,执行新规后,国际航班削减近九成。回国航线一票难求,票价自然也“水涨船高”了。

回国机票价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机票价格上涨,除了航司的成本因素外,还有部分“黑票代”在趁疫打劫。他们或者在全价票基础上违规加价;或者利用订票优势虚假占位,再把座位高价转卖给留学生;还有的倒卖会员里程获取暴利。国航最新调整的洛杉矶飞往北京的CA988航班,经济舱全价票为33600元,竟有代理挂出了10.5万元的价格。

回国机票多少钱

如此一来,一张回国机票赚7万,可见其中的暴利。这些“黑票代”之所以能够订到票,并非靠服务加持,而是靠固定渠道。他们一边赚着航空公司的代理佣金,一边还向乘客任意加价。这与其说是遵循市场规律,不如说是借疫生财。

而打击“黑票代”,需要航司和旅客的协作。一方面,建立举报机制,一旦发现违规加价的情况,消费者可以向航司进行投诉举报。查实之后,航司可按照合同规定予以处罚或取消代理资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