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直播电商购物调查 近4成消费者遭遇消费问题

生活中不同的消费是少不了的了,随着网购的便利,现在大家都是喜欢在网上购物了,另外随着直播的兴起,现在直播购物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那么在直播电商购物调查中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看直播购物如何

电商直播购物越来越火,一个个直播间就像一个个铺面,各路主播们吆喝着,喊你进店购物。但是直播购物大家的满意程度也是有所不同的了,就有近4成消费者遭遇消费问题的,那么你有看直播购物的习惯吗?

直播电商购物问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近年来“直播+电商”的网购方式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观看网络直播下单购物。直播电商购物这一新业态从萌芽起步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新的消费维权问题。为此,中消协于2020年1到3月份组织开展了直播电商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和购物体验活动。

直播电商火爆

本次调查采取在线调查方式进行,共收集到来自12个直播电商平台的消费者样本5333份。从直播购物品类偏好来看,消费者在直播电商购买的品类大多为服装、日用品、美食、美妆,其中选择服装的消费者最多,占比63.6%。消费者的主要担忧则表现在“担心商品质量没有保障”和“担心售后问题”。

调查数据显示,从直播电商购物流程中的宣传、直播、商品、支付方式、物流、售后等各节点满意度来看,消费者满意程度最高的是支付环节,为79.1分;满意程度最低的是宣传环节,为64.7分。而从消费者的维权认知与经历来看,有37.3%的受访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