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4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上海全面推行车险电子保单

今天是3月份最后的一天,明天就踏入4月份了,与此同时,将会有些新规实施。据说,4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后,会影响你我生活。其中,在4月起,上海不会再提供纸质车险保单,由电子车险保单来代替,将会减少年保单印制8千万张纸。

ETC用户可开电子发票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了,而我们马上就迎来4月份了,然而,有一些新规随着4月份到来。那么,4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了,对大家有何影响呢?根据新规,4月份ETC客户开通增值税电子发票,下面来看看还有哪些新规。

河北“健康通行码”全国互认

近日,河北已正式启用“健康通行码”,正在河北全省全面推行,石家庄、衡水、邯郸、秦皇岛、唐山、承德等地市民已可申领。河北健康码用于提供个人防疫健康凭证,主要有两种申请途径,一种通过微信申请本人健康码;另一种通过支付宝申请本人健康码。通过“冀时办”小程序授权登录后,实现领码、扫码、亮码。该通行码分为红、黄、绿三种颜色,对个人提供防疫健康风险分级,供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疫情防控卡口使用,可实现京津冀及全国范围内的互扫互认。

ETC客户可开 增值税电子发票

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4月1日起办理ETC卡客户可开具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未办理ETC卡的客户,仍按原有方式交纳通行费和索取票据。

车内进食、手机外放上了“黑名单”

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乘坐地铁时车内进食、外放手机声音将上“黑名单”,具体这有7类行为将受到约束:1、在车站或者列车内涂写、刻画,或者私自张贴、悬挂物品;2、携带动物(导盲犬、军犬除外)进站乘车;

3、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4、乞讨卖艺等歌舞表演,大声喧哗吵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5、骑行平衡车、电动车、自行车等;6、在列车内进食(婴儿、病人除外);7、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废弃物,躺卧或者踩踏坐席;在车站内滋扰乘客的其他行为。

上海全面推行车险电子保单

上海保险业推出全面实施车险电子保单的新举措,旨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该举措将从4月1日起执行。

全面实施车险电子保单后,保险公司将不再主动提供纸质车险保单。据悉,此举预计减少上海地区每年保单运输、保单配送的交通出行500万次以上,减少年保单印制耗费的纸张8000万张以上,切实做到减少资源损耗,绿色环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