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五一放假调整 为什么会放5天小长假?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但不少人都想要为它按下“重启键”,可时间流逝,从来都不等人,已经发生的事,也无法做任何改变,现在马上迎来四月,听说2020五一放假调整了时间,一下子连休5天,很多人纳闷的是,为什么会放5天小长假?

五一放假连休5天

对于休假,不少人当然是希望假期长一点,可以多休息、多玩几天,尤其是进入社会工作后,再也不会有像暑假那么长的放假时间了,从而只能在国家法定节假日获得几天的假期,而不同的节假日,假期时间又不同,就像2020五一放假调整成5天,这也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状况。

目前为止,国务院办公厅已经下发2020年放假安排,基本上已经明确整个2020年的所有假期,其中,2020五一放假调整为连休5天,这是自从结束五一劳动节7天黄金周假期以来,放假时间最长的一次劳动节,从2020年5月1日放假到5月5日,5月6日才上班,那么为什么会放5天小长假呢?

五一为什么放假5天

总的来说,在去年的时候,国家将五一劳动节由3天调整成4天小长假,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而2020五一放假调整为5天小长假,其实也是为顺应社情民意,同时也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