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商场停业预付卡纠纷多发 消费者维权要留存证据

预付消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在我们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商家推出活动办理预付卡什么的了,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很多商家是暂停营业的,就有消息称商场停业预付卡纠纷多发,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预付卡消费维权

大家都是会关注到这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的,如今疫情害没有过,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的了,另外在疫情期间,很多行业受到影响,营业上也是受到重创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办理了预付卡没有办法消费的话,该怎么维权呢?

预付卡纠纷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北京各大商场开始陆续恢复营业,但不少市民发现,家门口常消费的餐馆、健身房、理发店等受冲击严重,有的仍处于停业状态。但是暂停营业致退费纠纷频现,胡女士去年办了张游泳半年卡,可自打2月份开始,游泳馆就没开过门。一口气充了3000元餐饮卡的黄先生想要把充值卡退掉,商家却一直迟迟不肯处理,只说在向上级协调请示。

疫情之下,预付式消费纠纷问题频现,在美容美发、运动健身以及教育培训等领域尤其突出。从各地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看,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消费者被迫改变消费计划,或者部分经营者无法正常提供服务,导致合同类纠纷增多。

而消费者维权的话要留存证据,有人提醒称,一旦消费关系发生了,履行合同义务的相关证据材料,签订的合同或者购物小票或对方的一些宣传网页、广告宣传等,都要保存好。中消协一再发文提醒消费者谨慎办理预付卡,当前预付式消费纠纷追回损失非常困难,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