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四川投放1.4万吨储备肉 出库价比猪肉市场价便宜

餐桌上最常见的肉食产品,属猪肉最多见,在中国,猪肉普遍受到民众的欢迎,几乎隔三差五都会买一两斤猪肉,只不过,目前市场上的猪肉价格较为昂贵。据媒体报道了解得知,四川投放1.4万吨储备肉,而且它的出库价比猪肉市场价便宜。

四川储备肉出库价

在猪肉市场上,平时的猪肉价格在9-16元不等,最贵的时候也才二十元左右,但是后来,自从猪肉价格大幅度飙升,全国多地的猪肉市场价疯狂飙到50元以上一斤,这涨幅实在是惊人,价格贵得离谱,民众们对此也表示无奈不已,纷纷减少了对猪肉的购买。

据3月31日消息,即日起,四川投放1.4万吨储备肉,这次投放,是时隔两个多月后的再一次供应,上一轮投放储备肉,还是今年1月9日。据介绍,这一次投放储备肉的品种,有冻猪肉、冻羊肉,还有冻牛肉,但还是以冻猪肉为主要投放品种,而且储备肉的出库价比猪肉市场价便宜。

对于四川投放1.4万吨储备肉的原因,官方回应表示,因为非洲猪瘟、禽流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1-2月,四川猪肉价格又一次上涨了不少,全省猪肉价格累计涨幅高达111.5%。而且,生猪生产也有一定周期,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再次投放储备肉,以满足市场需求,出库价为猪肉市场价的6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