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起底代扣黑洞 填个验证码就开始扣钱了

随着网络发展的飞速,现在很多东西都是可以通过各种软件来解决的了,当然还有一些移动支付的方式是很受欢迎的了,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这新型金融诈骗方式大家要小心了,现在起底代扣黑洞,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代扣业务如何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存在各种各样的骗局的,甚至是有些人会不知不觉地就掉进别人布好的陷阱当中了,甚至是不用费心破解密码,也不用通知验证,就能悄悄盗走他人银行卡内的资金了,还有填个验证码就开始扣钱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代扣乱象如何

非法支付通道,近年也是为公安机关所关注。犯罪团伙成立专门用于扣款的公司,通过伪造材料等手段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建立支付合作,悄无声息地对受害人银行账户进行免密扣款。就有人一不小心就“被”还了高利贷,在各大投诉平台,时常可见关于银行卡账户资金被莫名代扣的投诉。

值得注意的是,代收作为一种新型支付方式,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应用广泛,如水电气费、有线电视费、保险费、理财产品等多种代收场景。这些场景中的公司与付款人签订服务协议后,公司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按期自动从客户账户扣费。而一种新型的、针对银行卡“代扣”业务而来的犯罪团伙,在暗流涌动。他们拥有公司,“工作”就是偷走别人银行卡里的钱。

据多名投诉者反映,另一种令人“厌恶”的代扣方式是,他们仅仅下载了一个借贷App,填了银行卡号等个人身份信息,或注册成为会员后,在没注意的情况下,就被相关公司以“服务费”、“会员费”、“评估费”等名义,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直接扣款。

就有人通过百度搜索下载了借钱的app,想要借到钱的话是要进行操作的,App上显示,“系统正在验证你的身份,请输入短信验证码”。而填个验证码就开始扣钱了,还有一些投诉者强调,自己是在完全“无感”的情况下被“盗扣”。打击这“套路扣”,还需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加强打击力度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