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蛋价怎么样 这期间敢买鸡蛋吃吗

在新冠肺炎影响之下,让鸡蛋行业陷入了困境,同时,还造成了鸡蛋价格大幅度下跌,有些地区跌破2元一斤。反而猪肉价格上涨了,现在有很多人都在问在疫情过后蛋价怎么样?对于鸡蛋价格走势,是市民们最关注的问题。

鸡蛋价格

一直以来,鸡蛋都受到大家喜爱,而且,鸡蛋的营养价值又高。大家也知道现在鸡蛋价格并不贵,在疫情期间鸡蛋价格没有上涨,反而下跌了。对于疫情过后蛋价怎么样?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分析。

春节过后,鸡蛋价格开始迅速下跌,刚开始降至4块多钱一斤,后来价格直接跌破4元大关,现在鸡蛋的价格是3块多钱一斤,有些地区甚至更便宜。此外,记者了解到,在疫情期间,有的地区鸡蛋出场价甚至跌破2元/斤,不少蛋鸡人向记者大吐苦水。分析蛋价走弱的原因,相信和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有着密切的联系。

加上产区鸡蛋的供应量大,面临着销售难题,所以当前鸡蛋处于产销脱节的阶段。而在疫情结束后,市场会逐渐恢复正常,鸡蛋的价格或将反弹,慢慢回升到往期水平,所以养鸡户可以期待4、5月份的市场。

然而,有部分朋友问现在是疫情期间,敢买鸡蛋吃吗?当然敢吃,而且,专家还表示,每天摄入高蛋白类食物,包括鱼、肉、蛋、奶、豆类和坚果,在平时的基础上加量。鸡蛋中的卵黄免疫球蛋白IgY、球蛋白,卵白蛋白、卵铁蛋白,溶菌酶等等,对人类抵抗细菌、病毒的入侵,提高自身抵抗力也有积极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