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多地发放购物券促消费 咖啡券和美食券等你会领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少不了各种消费的了,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同的行业都是有受到影响的了,而且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在改变商业形态。近日就有消息称多地发放购物券促消费的,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购物券促消费如何

想必大家应该都有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吧?在我国的疫情已经有了向好的发展了,随着各行业的复工,疫情期间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最终会得以释放,那么发放购物券促消费,这咖啡券和美食券等你会领吗?

发放购物券促消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当前,重庆、南京、济南、宁波、深圳、杭州等许多地区都发出了消费券,重庆渝中区向市民狂撒“红包”,约50家商业综合体和景区景点、500家商贸文化旅游企业和5万个餐饮、零售、休闲娱乐商户派发千万元微信电子消费券等等,以吸引消费者旅游观光、进店购物、逛街消费。

除此之外,多地还发放包括咖啡券、购物券、美食券、酒店券、图书券等。大家都是可以根据当地的申领要求进行申领的。这消费券补贴给消费者,商家最终受益,有研究表明,消费券对消费的额外拉动作用在10%至40%之间,即相比于没有发放消费券的情形,发放100元消费券后,能够多带来10元至40元的消费。

专家指出,消费券能够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但促进消费仅靠消费券政策显然不够。为此,专家建议,各地应切实帮助商贸企业全面复苏,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鼓励引导各大商业地产业主减租减息,落实供电优惠政策,为商家提供便利的经营方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发展夜间经济,使城市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业火起来、经济旺起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