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云生活带火了电子产品 智能手机触底反弹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智能化产品也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了,还有这不同的电子产品也是有很多的了,不过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各地今年一季度消费带来较大冲击。就有消息称云生活带火了电子产品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电子产品火了

云生活是基于云计算商业模式应用下的生活方式与平台服务的总称。在近段时间里,云娱乐、云学习、云运动、云休闲、云旅游构筑了网友的“云生活大赏”。现在就有这云生活的影响,电子产品逆势热销,智能手机触底反弹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云生活带来消费增长

数据显示,1至2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不过,在“宅”生活和“云”生活中,部分消费电子产品的销量逆势增长,成为消费短期遇冷之时的一抹亮色,以电子产品为代表的绿色消费产品,正在助力提振消费和消费升级。

智能手机产量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2月份,3D打印设备、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产品需求增长较快,产量同比大幅增长,增速分别为101.0%、119.7%、45.1%。新兴动能成长势头没有改变。在几大电商平台上,电子产品的销量也有增无减。

就有这智能手机触底反弹了,此前,受疫情影响,不少手机厂商关闭工厂,正常的手机生产无法保证。在全社会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手机行业正加大生产力度,产量逐渐接近正常水平。近日,华为等多家手机厂商均表示,正全力恢复供应链以保证市场供应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