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清明高速免费通行 假期出行要注意这些问题!

再过两天就是清明节了,很多人都是有在为自己的假期做安排的,因为这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了,不同地方都是有不同习俗的。当然需要开车出行的话肯定要关注高速是否免费的消息的,不过清明高速免费通行,车主们应该都有了解了。

清明节高速收费吗

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清明假期,在回乡祭祖、探亲、春游、小汽车免费通行等因素的多重拉动下,群众密集出行,城郊、景区、墓园周边道路及高速公路流量会大幅增加,所以假期出行要注意这些问题的!

2020年清明节假期

2月17日至疫情结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含货车)实施免征通行费措施。因此,这个清明节高速将继续实行免费通行。还有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4日(清明)至6日,共三天的。

清明节高速出行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假期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免费,接下来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将继续享受免费“红利”。不过高速在4月3日晚将有出行小高峰。但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由于清明节前夕广东多地下发通知,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预计今年清明期间车流量同比会有一定幅度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