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会出现断供潮吗 断供多久银行会处理房子

在疫情爆发后,有许多处于失业状态,主要是有许多人在春节前辞职了,有部分人了延迟上班。而收入来源也就断了,大家开始担心房贷问题了。那么,你觉得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会出现断供潮吗?如果断供了就会被银行处理房子吗?

楼市会发生断供潮吗

有些人已经一两个月没有工作,房贷成为头疼的问题,原本收入就低了,受到疫情影响,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然而,现在有很多人在讨论,楼市断供潮是否将来临,你认为在疫情过后会出现断供潮吗?现在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

关于大量出现断供的可能性发生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因为中国人一直以来就有储蓄的习惯,这是我国不具备大规模断供的可能性的最主要原因,但是事是无绝对,特别是我国房价在经历了2016年的大规模上涨之后,我国城市的很多家庭在楼市里消耗了大量的积蓄,过去的储蓄很大一部分都变成了房子的首付,因此可能性不大但是也是不可不警惕的。

通常断供是伴随着多方面愿意出现的,如购房者收入减少无力承担房贷,或是楼市因为经济原因暴跌腰斩,购房者不愿意积蓄偿还房贷等。要避免这场危机,房地产而保民生,保经济,降息,降利率,从大幅调降房贷利息中减轻因疫情影响收入、出现断供危机家庭的负担。

那么,断供多久银行会处理房子呢?一般来说,如果断供一个月,就会电话与短信通知;如果断供三个月,银行经理就会直接致电催款,并且罚息;断供六个月,银行就会收回房子的。据了解,在房子拍卖后,不仅需要将拍卖所得的款项还清在银行本来的欠款,还需要交纳一定的罚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