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大豆会受疫情影响吗 大豆价格最新行情如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豆是我们经常见到的豆类,因为我们早餐喝的豆浆都是大豆榨汁而成的。因为疫情的影响,目前国内的粮食价格也受到影响,那么2020大豆会受疫情影响吗?还有大豆价格最新行情如何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豆多少钱一斤

说到大豆,又称黄豆,这是我国具有5000年种植历史的豆类,然而,从我国自古以来都是以种植粮食为主的,大豆就是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所以说,大豆跟中华名族有着紧密的联系。我国不仅自己种植面积较大,同时还从国外大量进口大豆。

其实疫情对今年大豆生产的直接影响较小。因为东北春大豆主产区大豆播种时间一般在4月下旬,2月至3月为备耕阶段。如果疫情在4月得到有效控制,预计不会出现大豆种植成本大幅提高的情况,种植面积也不会明显下降。

至于大豆价格最新行业方面,目前国内大豆市场价格继续整体上涨。东北地区大豆价格继续保持上涨趋势,价格继续上调,炒作因素仍占主要部分,价格的不断飙升让市场望而生畏,有价无市仍明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