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大米会涨到一百元一斤吗 最新大米行情走势

大家也知道,在2019年有不少国家受到灾害,再加上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全球粮食交易紧缩。据说,现在国际大米价格上涨了,对此,有不少人问国内大米会涨到一百元一斤吗?看完最新大米行情走势你就知道了。

大米涨价

据外媒报道称,国际大米价格正在上涨,现在泰国和越南受到自然灾害,加上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导致大米供求关系紧张。然而,现在大家也非常担心国内的大米会上涨,你觉得大米会涨到一百元一斤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随着2019年以来世界各地遭受的一系列灾害,以及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全球粮食交易却出现了令人不安的紧缩。据外媒,国际大米价格正在上涨,作为指标的泰国产大米的出口价格达到六年半以来最高水平。原因在于主要出口国泰国和越南的产量因干旱和海水倒灌的盐害等未能实现增长。此外,新冠病毒疫情扩大导致的囤积大米行为也使得供求关系紧张。

根据国际统计局数据,2019年稻谷种植面积产量为7.06吨/公顷,同比增加了0.032吨/公顷。从产量上看,我国水稻产量在不断增长,有托市价托底价格相对较高。虽然部分米企去年承受了旺季停产、停机的遭遇,但我国稻谷总产量基本没有下降。从消费结构来看,食用大米的消费逐年减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吃米了。但是饲用及工业消费也在逐年上升,所以稻谷的消费量仍呈上升趋势,不用担心。

目前,江苏与山东两个大产区在经历了近半个月来的稻价小幅下行后,米价回归至春节前水平。因而大米依旧产量过剩,价格不但不会涨,随着市场的复苏,走货还将加快。在总体上而言,我国大米供应还算充足,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太大,不必担心会涨到百元一斤。

虽然,现在全国的疫情尚未结束,但我国的春耕备耕工作从南到北已经展开。在我国,春播粮食面积与两季收成有密切关系,占全年粮食面积的一半。据人民日报的报道,早在2月下旬,我国就在全力推动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企业复工复产,以确保农民安心春耕备耕。所以,不难预见,在充分准备之下,我国将有实力和底气保障14亿民众的吃饭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