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用香水当消毒剂 致使其需求大增被抢购一空

香水是很多人出门前的必需品,现在不管男生还是女性,对香水的需求也是挺大的,有些奢侈香水的价格,甚至能让人惊掉下巴,但是最近因为土耳其的人民使用香水当消毒剂,致使其需求大增被抢购一空,香水真的能当消毒剂来用吗?许多人不禁疑惑。

香水成消毒剂需求激增

据介绍,香水当中不仅含有香精,还含有酒精溶液,它被归类为化妆品产品,但也有人用它来当作空气清新剂,这并不惊讶,令人惊讶的是,居然能够用香水当消毒剂。因为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人们对消毒剂、酒精的需求是非常大的。

因此,在这类产品均被抢光的情况下,人们唯有另辟蹊径,寻找消毒剂的替代品,而香水就是他们的选择。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人用香水当消毒剂,使得古龙水大受欢迎。土耳其最大的古龙水生产商表示“柠檬味的古龙水至少含有80%的酒精,”其他茉莉、烟草、薰衣草、白茶等香味的古龙水,也均含有70%的酒精。

香水在土耳其被抢空

目前,该国为了助力消毒剂和古龙香水的生产,决定暂停给汽油添加乙醇,这样一来,将能多提供2000万升的香水和消毒剂。使用香水当消毒剂的消息公布之后,致使其需求大增被抢购一空,鉴于目前土耳其需求激增,该生产商正拒绝来自国外的订单,集中供应国内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