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回应粮价问题 没必要担心粮食价格大幅上涨

人类赖以生存的粮食,在面临有可能短缺的同时,也极其容易引发民众们的系列担忧,比如粮食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不是会暴涨?这些问题都反映出民众们的紧张情绪,对此,官方回应粮价问题,表示没必要担心粮食价格大幅上涨。

粮食价格会不会暴涨?

中国主要的粮食作物有大米、小麦和玉米,当然还包括其他谷物,只是作为主粮的大米,会更加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粮食价格的上涨,或是下跌,都与人们密切相关,它会影响居民的购买力,亦会影响农民的收入,而市场供应的充足与否,也会对粮价形成影响。

近期,因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多个国家纷纷发布粮食出口禁令,这也令中国人民对粮食的短缺问题,以及粮食价格问题产生担忧,甚至有个别地区的民众,还出现抢购粮油、囤积大米的情况,随后,在4月2日,商务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最新回应。

回应中国粮食供应问题

报道称,昨日商务部官方回应粮价问题,表示消费者没必要担心粮食价格大幅上涨的问题,因为中国的三大主粮(大米、小麦、玉米)库存充足,结余达到2.8亿余吨,已经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所以说,即使不进口外国的粮食,对中国粮食供给也不会有影响,中国不会出现粮食供应短缺问题,民众们无需批量购买屯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