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大米调价通知发布了? 4月份大米能涨价吗

大米是人们最主要的粮食之一,在南方,每日三餐都不离开大米。然而,近期大家都在关注着大米价格,那么,现在大米调价通知发布了吗?另外,今年4月份大米能涨价吗?这些问题已经引起热议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米

现在网上有消息传出国内现抢大米现象,甚至有些人囤积了很多大米。对此,大家纷纷担心大米的价格会上调,那么,你知道大米调价通知发布了吗?大家不必恐慌!目前,国内大米充足,大家没有必要囤积大米。

目前,社会粮食库存保持基本正常,多地的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和相关粮食加工经营企业力克困难,外调粮源、内争产能,市场供应逐步恢复正常。截至目前,市场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此外大米调价通知并没有发布出来,而且,现在有多地没有出现米、面、油供应紧张和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市场供应正常,价格总体平稳。市民不要囤货,要理性购买。同时,4月份大米价格不会上涨,零售价没有发生变化。

目前,江苏与山东两个大产区在经历了近半个月来的稻价小幅下行后,米价回归至春节前水平。因而大米依旧产量过剩,价格不但不会涨,随着市场的复苏,走货还将加快。在总体上而言,我国大米供应还算充足,4月份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太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