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30多地推出消费券 避免出现物价上涨

随着我国疫情的向好发展,大都数人也都是会关注各地不同行业的恢复情况的,尤其是各地推出消费券提振消费了,近日就有消息陈30多地推出消费券的,而且专家表示要把事情办好,避免出现物价上涨的。

消费券的使用

其实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都是有受到影响的了,还有就是很多商家都在想方设法地激发居民的消费热情的,并且加上消费券的发放,意在推动经济加快恢复的。所以这消费券的发放,你有领取了吗?

消费券的作用如何

其实有关注到消费券发放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近期,南京、杭州、宁波等30多座城市纷纷推出几百万元到上亿元不等的消费券,旨在激发居民消费热情,帮助部分受疫情冲击大的行业加快恢复。专家表示,要把好事办好,明确发放流程,注重精准投放,避免出现物价上涨的。

消费券提振消费

发放消费券,能够尽快形成现实购买力,帮助城市第三产业快速度过疫情“冰封期”,消费券正在把人们拉回到疫情发生前的消费轨道。随着消费券发放范围扩大,对于消费券发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多位专家表示应当严格规范消费券使用方法。在消费券使用过程中,要明确消费券补贴的领域,以及补贴流程和方法。要重点支持在这次疫情中受到冲击较大的行业,不能普遍发放普惠制消费券。

从拉动消费全局看,如何看待消费券的作用?专家认为,整体社会需求不可能通过消费券完全实现,不可能无限制发放消费券,要从根本上发挥消费对经济拉动的促进作用,最终要转向收入分配改革。另外,消费券的使用可以让受抑制的需求尽快释放,从而使需求规模尽快恢复的。那么你领券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