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房中介费一般多少 这应按每宗交易额计算!

在我们日常中,经常看到大大小小的中介公司,然而,很多人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都比较信赖中介公司,当然,如果买房需要中介的帮忙的情况下,需要缴纳相对应的中介费,那么买房中介费一般多少呢?其实,这应按每宗交易额计算!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房中介服务费

当然,在二手房市场上,中介公司也是比较常见的,毕竟在中介的帮忙下,才可以找到更多的买家。其实,中介收取服务费应按每宗交易额计算,不同的交易金额,收取的中介服务费都是不一样的,继续往下了解。

大家要知道,如果房产交易额在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按2%收取;超过10万元至100万元金额(含100万元)的,按1%收取;超过100万元金额以上的按0.5%收取。

就按照一套房产的销售额为50万元为例子来说明,中介费的计算方法为:中介费=10万元×2%+40万元×1%=2000元+4000元=6000元即买卖双方合计需要支付给房产中介的中介佣金为6000元整。

还有一个营业税,这是卖房缴纳的费用,税率在5.55%,当然,还要按照转让出售购买时间来决定收取营业税,比如,如果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要是超过5年免征营业税。还有要是超过5年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