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商务部谈五一消费 市场呈现积极回暖态势

2020年五一假期期间,国内消费迎来了逐渐好转的消息,让国内经济发展也逐渐呈现上涨的状态。五一假期结束后,商务部谈五一消费新闻发布会在7日进行,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市场呈现积极回暖态势。

五一消费趋势

根据商务部最新消息得知,“五一”期间全国市场人气明显回升,消费呈现积极回暖态势。5月1日-5日,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清明假期增长32.1%,同比下降6.7%。

同时,五一期间,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家电、日用品、化妆品、服装日均销售额比清明假期分别增长71.1%、53.7%、38.8%和31.2%。餐饮住宿业逐步复苏至去年同期7成,比清明假期提升约2成。

还有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其中,一直高价的猪肉迎来降价潮,猪肉价格下降1.3%,牛肉价格下降0.2%,鸡蛋价格下降1.1%等等。根据5月5日消息,猪肉批发价格每公斤42.86元,比3月底下降8.2%。

由此可见,五一假期中的消费趋势是相当给力的,因为海外疫情严峻,今年五一假期缺少境外旅游和消费,实现首次周边旅游的状态,仅仅在中国消费、在中国旅游、在中国网购买买买!希望我国经济发展早日恢复正常,给全国市民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