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家规定彩礼钱多少 一般给多少比较合适?

在现实中,因为天价彩礼问题而拆散了很多小夫妻,导致很多男士都在抱怨现在连婚也结不起了。而且在不少地方出现过天价彩礼,后来国家出了一条专为彩礼的政策。那么,现在你知道国家规定彩礼钱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彩礼钱最新规定

对于彩礼,大家都知道这个我国自古以来都有的习俗了,彩礼钱是男方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但是彩礼钱给多少成为了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然而现在,有人问国家规定彩礼钱是多少呢?据了解,如今国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但是每个地区收彩礼都是不一样的,虽然彩礼只是一种习俗,但是国家不提倡过高的彩礼。

其实彩礼钱一般给多少比较合适?其实男方给彩礼钱只是一种形式,我们不能因为彩礼的多少来衡量小夫妻俩之间的感情。小编觉得彩礼也只是一个形式,如果两个人相爱真的想在一起过一辈子的话,彩礼给多少都无所谓。不过现在,彩礼钱比较常见的是68000,这个数字其实也是比较吉利的,顺发顺发顺发,还有是88888,是发发发的意思。其实彩礼钱根据男方家里的经济条件来给,不要把彩礼当成是一种赚钱的工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