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六大行被罚1450万 因存在多项违法违规行为

一直以来银保监会对各家银行严加监管,一但银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被点名或者处罚。这不,现在国有六大行被罚1450万元,在这六大行在内共有8家银行被罚款。经过查实,六大行存在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总共被罚1450万元。

六大银行被开罚单

对于银行的业务,大家一直有关注着,毕竟关系到自己的利益。有些银行业务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就会被开出罚单。然而,现在监管层下重手整治银行了,其中,国有六大行被罚1450万元了,银保监会一次性开出了9张罚单。

近期,中行原油宝事件以及中信银行泄露客户信息事件不断发酵,或许导致了监管层决定下重手整治。在日前,银保监一次性开出了9张罚单。其中,涉及包括国有六大行在内的8家银行,据了解,处罚金额达到了1970万元。

这8家银行所涉及到的监管标准化数据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违法违规行为有:理财产品数量漏报、资金交易信息漏报严重、信贷资产转让业务漏报、贸易融资业务漏报、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等。

从银保监会官网信息了解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分别被罚款270万元、270万元、260万元、230万元、230万元、190万元、160万元和160万元。国有六大行处罚金额加起来,总共被罚了1450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