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自费还是免费 打一针多少钱?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国迅速开始疫苗研究,当然,疫苗不会立即就研究出来,还要经过多个步骤。而大家最关心的是新冠疫苗自费还是免费?如果是自费的,打一针多少钱呢?据了解,目前我国疫苗进入临床阶段了。

接种疫苗

除了对价格关心,上市时间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据报道,现在中国有新冠病毒疫苗正在临床试验中,相信很快就能上市了。那么,现在问题来了,那就是新冠疫苗自费还是免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截至5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的官网上已经备案了110个正在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已进入临床试验的共有8个。记者梳理发现,这8个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中,4个来自中国研发团队,3个来自美国,一个来自英国。目前,中国至少已有超过15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展开了疫苗研制方面的科研攻关,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

然而,根据一位疫苗研发者推算,以生产工艺及材料来计,不同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最后上市每支的价格大概在100元左右。而至于新冠疫苗自费还是免费?目前官方还没公布出来,而且,新冠疫苗还没上市,具体价格,以及自费还是免费,我们要等相关部门通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