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省已定案退住宿费 多地学生住宿费退款办法来了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所有学校都推迟了开学,对于部分住宿的学生而言,没有住宿却仍旧需要缴纳住宿费,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目前6省已定案退住宿费一事,所以说,全国多地学生住宿费退款办法来了,看看有没有你的城市?

多省明确退学生住宿费

2020年的冬季,比以往都要漫长许多,包括春节假期、学生寒假也比往年都长得多,很久没有享受过如此长时间放假的上班族,有的人却也直接从放假状态,过渡到待业、失业的状态,经济收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家庭经济可能并不是那么好的学生,在这种时期也开始为学费、住宿费担忧起来。

学生住宿费退费方案出炉

为了减轻学生及其家属的负担,6省已定案退住宿费,包括陕西省、河北省、四川省、浙江省、宁夏以及广东省这六个省份,该省教育部已正式下发文件,并出台相关的学校住宿费退费方案,也就是说,多地学生住宿费退款办法来了,凡是上述六大省份的学生,都可以来了解一下住宿费怎么退?

河北省,学生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计算,也就是每个学期按5个月计算,在疫情期间,学生可根据实际在校住宿时间来计算住宿费,住宿不足一个月的,15天(含)以上就按一个月算,不足15天就按半个月算,多余的住宿费要退回给学生;四川省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收取,没有住宿的情况下,不得提前收住宿费,已按学年收取的住宿费,要在春季学期末结算清退。

宁夏和四川省上述两条规定一样,另外两条有关住宿费计算的规定,是和河北省的一样计算。陕西省对于已按学年或学期收取住宿费的学校,要求其根据学生实际住宿时间进行计算,合理清退,住宿费也不能跨学年或学期收取,要根据学生实际住宿时间收取。浙江省的住宿费和河北省的一样,广东省的住宿费也是按每学年10个月,每学期5个月计算,根据返校日至本学期结束日按自然日计收住宿费,多余的退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