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浙江约谈运营商 因存在携号转网等消费纠纷

运营商是为广大用户提供电信服务的企业,中国有三大运营商,用户的选择虽然是多样的,但各大运营商的服务产品,总也因各种各样的问题遭吐槽和投诉,近期浙江约谈运营商,主要是因存在携号转网等消费纠纷,一起来看看你有没有遇到这类问题?

浙江消保委约谈运营商

每位手机用户,几乎都在使用一到两个运营商的服务产品,有些用户即便拥有两张SIM卡,但运营商都是同一家,这就说明用户对该企业是信赖的,但也有不少用户会反映,总是在三更半夜又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打进来,套餐的收费也引发了不少争议,对此,浙江约谈运营商企业,移动、联通、电信等相关负责人均全部到场。

据报道表明,浙江市场监管局、浙江消保委在约谈三大运营商时,就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向企业说明,包括套餐收费争议、骚扰电话繁多、用户长期关注着不知情的定制服务,甚至还有去年刚落地实施的携号转网服务等消费纠纷,其中,移动被投诉举报得最多,占62.6%,其次是电信25%,联通12.4%。

运营商携号转网业务欠缺

浙江消保委秘书长在会上进行通报,主要针对电信运营商存在的五大问题:骚扰电话多引发纠纷;未经确认或误导性信息产生纠纷;促销活动夸大、虚假宣传;携号转网引发的消费者权益纠纷;霸王合同条款投诉等五大问题。同时,要求三大运营商规范促销行为,保护用户知情权,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规范携号转网业务,肃清行业乱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