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投放储备牛羊肉 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肉食主义,无肉不欢”,发现很多肉食主义者总喜欢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以此来表达他们对肉类食物的热爱,觉得猪肉太贵吃不起了?那牛羊肉如何?近日官方投放储备牛羊肉,为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使得牛羊肉的市场供应又更加充足了。

投放中央储备冻牛羊肉

其实,和猪肉相比,牛羊肉也是挺贵的,比猪肉还贵,但比起素菜,肉类食物要贵得多,尤其是在猪肉价格上涨后,好像能吃的便宜肉类,除了猪肉就没有了,这实在太难为他们了。也正因为这样,当牛羊肉降价的时候,居民们反而更想买点牛羊肉回去吃,营养价值更高,最重要的是,好不容易降价呢。

根据商务部监测,在5月4日至10日这一周内,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周下降了,肉类价格也不同幅度地下调,猪肉降幅为2.4%,牛羊肉降幅分别为0.1%和0.3%,从降幅上看,牛羊肉降幅虽说不大,但就在这个时候,官方投放储备牛羊肉了。

官方向多地投放储备牛羊肉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14日,商务部会同财政部,正式向多个省区市组织投放中央储备冻牛羊肉,一共有2000吨,分别投放至北京、内蒙古、西藏、甘肃等地,这次投放,将进一步增加了肉类市场的供应,也能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