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丰巢致歉调整服务 决定延长免费保管时间

丰巢快递柜收费事件在近期掀起热议,自从丰巢发布会员服务后,很多消费者对丰巢收费一事表示不满,有人觉得免费保管时间太短,有人觉得不应该收费,截至近期,丰巢致歉调整服务,决定延长免费保管时间,并且做出了其他调整,一起来看看吧。

丰巢快递柜调整服务

在智能快递柜刚问世那段时间,快递柜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在社区、小区、学校、公司等这些地方,为方便客户领取快递包裹,这些场所纷纷启用快递柜服务,自从有了快递柜,领取快递都不用匆匆忙忙上下楼来回跑了,而且还是免费的,快递员的工作也轻松了许多。

然而,长期的免费服务给丰巢公司的经营也造成了负担,于是快递向快递员收取服务费,快递员将包裹放入快递柜给客户,就要自己掏腰包付钱,虽然很多快递员不乐意,但为了这份工作,还是要花这笔钱,后来丰巢推出会员服务,这次是向广大客户收费,同样引发巨大争议,并且有不少小区集体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以示抗议。

丰巢延长免费保管时间

直至5月15日,丰巢致歉调整服务,最终决定延长免费保管时间,将原本的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免费保管,超过18小时未领取包裹的,客户需要支付0.5元的保管费,才能领走包裹,每超过12小时就要付一次,超过24小时就是1元,3元封顶。此外,丰巢方面也表示,将协助快递员征得用户同意后投入快递柜。

另外,为了感谢在丰巢调整服务前,已经付费的用户,丰巢公司决定,截至2020年5月19日,所有已付费的用户,包括单次付费、月卡、季卡付费,都将可以获赠一个月的丰巢会员待遇。至于调整措施的施行,由于目前系统升级的原因,将于5月20日在全国生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