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国拟增10个新职业 包括核酸检测员职业

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不少新职业横空问世,有新职业有利于劳动者就业创业。然而,现在全国拟增10个新职业了,有些新职业大家不陌生。其中,有一个新职业是核酸检测员,还有社区网格员、老年健康评估师等新职业。

职业证书

在一些旧职业消失的同时,会有一些新职业出现,近年来,有大量新职业出现。然而,又有新职业拔地而起了,现在全国拟增10个新职业,其中一个职业是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在线学习服务师。

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规定,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抗击疫情促进就业的新职业信息。经有关行业部委、行业协会(学会)、企业及研究机构申报建议和专家评审论证等程序,现将拟发布的新职业、新工种及调整的职业(工种)信息公示如下。

其中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社区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健康评估师、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

“新职业的发布,有利于职业人才培养规范化,有利于提升相关人才的专业化水平、荣誉感和美誉度。另一方面,也可满足经济迅速发展的需求,开辟新岗位,吸纳就业人员。在健全新职业发展体系过程中,需要更多聚焦于就业服务管理,为劳动者营造更加宽松的就业环境,给予新行业、新业态等更多空间。”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办学体制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阙明坤表示,未来相关政策出台、法律制定也要与时俱进,不仅支持新职业发展、激发就业机会,更要保障从业者职业安全,维护其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