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头盔价格已悄然上涨 头盔涨价物价局管吗

随着电动车故事多发,出台了不少管理电动车条例政策。原本驾驶电动车是无需戴头盔的,不过,从今年6月1日起凡是驾乘电动车都要戴。与此同时,现在头盔价格已悄然上涨了,87元的头盔已经涨到149元,那么,头盔涨价物价局管吗?

运动头盔

现在对电动车管理越来越严厉了,从去年开始就要求电动车上牌了。然而,即将又要出台政策,开电动自行车的必须佩戴头盔,被交警查到将面临罚款。此外,现在头盔价格已悄然上涨了,而且,价格上涨了不少,你买好头盔了吗?

近日,公安部下发通知,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其中“一带”是指安全带,“一盔”是指安全头盔。同时多地表示,自今年6月1日起,为保证民众出行安全,对于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使用安全带的违规行为,都将会被严查。而这也引起了民众对于安全头盔的重视,此前没有购买头盔的民众,也开始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购买头盔。

5月15号晚上,市民张先生在网上一家专卖店购买了两款头盔,价格分别是118元和87元。今天上午,记者发现,这两款头盔已悄然涨价。118元的头盔涨到了158元,87元的头盔涨到了149元。随后,在网上查看多家店铺,不少商家都表示,由于供货紧张,无法确定具体发货时间。而某知名品牌电动车旗下的头盔已经处于断货状态。

涨价主要源自需求的大幅增加。近期,多地针对非机动车管理的地方条例陆续通过,条例都作出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搭载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其中,浙江、江苏两地已明确7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外,在全国范围内,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对于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严查。

令人没想到,口罩紧缺的风头才刚刚过去,如今又迎来了新一波的头盔涨价。但是头盔的恶意涨价,影响的是市场秩序,头盔的价格已经远远超出了它的价值,不符合市场规则,物价局应当加大监管力度,控制头盔的价格,不要疯狂的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