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购头盔邮费上涨 炒口罩套路再次出现

如今不少商品都可以网购,当然网购很多商品是包邮的。近日就有头盔的价格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不仅商家卖断货,更是有网购价4天暴涨6倍。继口罩之后头盔火了,有消费者发现网购头盔邮费上涨了,那么具体上涨了多少呢?

头盔价格如何

头盔做为安全保护头部的装具,在骑行摩托车和电动车的时候需要佩戴。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了一条关于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多地在6月份开始将严查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行为。于是头盔价格悄然上涨。

头盔价格上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不少电动车车主吐槽头盔贵到买不起。随着头盔价格的上涨,从16元不到飙涨1147%到199元,在电商平台,最高的从15.96元涨价到199元,涨幅超过1100%。头盔涨价主要源自需求的大幅增加。但值得关注的是,在大范围涨价之中,一些店铺玩起了“套路”。

疫情的出现,口罩的需求增大,于是有很多炒口罩的现象出现,如今头盔火了,炒口罩套路再次出现。套路之一就是网购头盔邮费上涨,有店铺挂出28.9元每顶的头盔,以低价导流吸引用户,然而下单时快递费用显示100元。还有套路就是声称爆单,延迟发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