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日杨梅价格 3招教你学会如何挑选新鲜杨梅

大家可能也有发现,最近水果市场上开始摆上杨梅了,通常都是被放置在一个纸箱子里边,价格号牌就放在上面,一眼就能看见,这是因为,如今正逢杨梅上市时间,通过今日杨梅价格发现,现在的杨梅还是很贵的,但想吃却不知道怎么挑?3招教你学会如何挑选新鲜杨梅。

杨梅往往是在五六月份成熟上市,所以目前这个时期的杨梅,都是比较新鲜的,它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有着很高的食用疗效和药用价值,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工成蜜饯或杨梅干,甚至是用来酿酒,都是很美味的。

杨梅多少钱一斤

从膳食营养方面看,杨梅具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等作用,对于饮食不消化、胃气不和的人,是有较好疗效的,就连杨梅根都能用于跌打损伤、骨折、胃溃疡等症状,但在上市时期,杨梅价格偏贵,今日杨梅价格要16.49元一斤,所以说价格是蛮贵的,但如果想吃,建议最好谨慎挑选新鲜的,否则太亏了。

有些人买水果都是不大会去挑选的,今天用3招教你学会如何挑选新鲜杨梅,首先是看它的颜色,如果杨梅在水中浸泡后,水被染红了,说明杨梅掉色,是经过染色的,最好是选择表面干燥,色泽鲜红,颜色不一的杨梅,因为自然生长的杨梅,受太阳光照角度的影响,色泽是有所不同的。

杨梅挑选方法介绍

第二招是看杨梅的果肉,如果杨梅的个头又大又均匀,说明它是经过催熟的,果肉表面颗粒如果是干瘪的,说明杨梅不新鲜了,水分已经流失了,新鲜的杨梅水分很充足,果肉颗粒也是凸起的,最好是选择软硬适中的杨梅。最后一招就是闻杨梅的气味,新鲜的杨梅除了香味以外,基本没有什么异味了,如果还能闻出异味,说明已经变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